当前位置 >> 时讯要闻

十淅高速公路丹江口水库特大桥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2-08-23 18:07:01

新华网武汉8月23日电(赵梦琪)20日晚,十(堰)淅(川)高速公路丹江口水库特大桥全线贯通,为十淅高速年底具备通车条件打下坚实基础。

丹江口水库特大桥是十淅高速公路(湖北段)控制性工程,跨越南水北调中线源头——丹江口水库。大桥全长1076米,主跨760米,是目前在建的世界最大跨径部分地锚式混合梁斜拉桥。

大桥组合梁共分为9种类型、48个节段,3月30日开始中跨首梁吊装。本次安装的中央无轴力连接装置为全桥跨中合龙段,由南、北两节“大箱梁”内套四根“芯梁”组成,单侧箱梁长6.7米、宽31.6米、高3.8米,连同内部导梁重达440吨。

作为纵贯南北的鄂豫省际快速通道,十淅高速建成后,不仅将串联起三峡库区、世界自然遗产神农架、世界文化遗产武当山、丹江口库区以及河南洛阳老君山等风景名胜区,推动沿线区域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还对进一步完善鄂西北区域高速公路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