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台胞翁秋梅获颁“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证章

发布时间:2022-08-24 18:23:54

  8月24日上午,广东省委台办举行“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证章颁发仪式,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主任钟挥锷为荣获2021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的妇女台胞--翁秋梅颁发荣誉证章,并与在穗台胞代表座谈交流。

  钟挥锷主任向翁秋梅荣获2021年度“省三八红旗手”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他指出,省三八红旗手是省委、省政府表彰在广东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条战线上做出杰出贡献的妇女代表的最高荣誉,体现了广大妇女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防疫抗疫、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奋勇争先、奋发有为的巾帼风采。翁秋梅女士作为广东妇女台胞的杰出代表,获此殊荣实至名归,希望翁秋梅女士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立足岗位作出更大的贡献。

  钟挥锷表示,当前,广东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全力确保广东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广东将一如既往热忱欢迎广大台胞台企来粤发展,与广大台胞台企分享广东机遇,为台胞台企纾困解难,助力台胞台企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翁秋梅女士和广大在粤妇女台胞要始终坚守一个中国原则立场,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旗帜鲜明反对“台独”、支持统一,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翁秋梅女士,台湾省新北市人,任广州安婕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婕妤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兼天河分会会长。1998年来粤投资从事美容化妆品研发和生产销售。翁秋梅女士诚信守法经营,热心社会公益,善尽社会责任。其在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任职以来,积极发挥台协桥梁纽带作用,支持和推动粤台美容、医疗、健康等领域交流合作;积极组织和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活动,2004年以来共捐建了20所阳光小学,累计向16000余名偏远山区的小朋友捐赠六一爱心礼包,各项社会公益捐赠超过1000万元,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省委台办和广州市台办有关负责同志及在穗台胞代表参加了活动。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