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和平区举办第三届青少年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5 16:42:13

  8月24日上午,和平区台办、区教育局联合举办“青春中华 体验求知”青少年研习活动。来自和平区多所学校的青少年参加活动。

  在天津市西青区绿色生态屏障区,小营员们先后参观了八角亭、监测塔、丰收塔,详细了解该片区植树造林、生态修复、万亩稻田建设情况,看着眼前生机盎然、大绿大美的生态画卷,小营员们纷纷拍照将美景记录下来。在精武门·中华武林园,小营员们参观了霍元甲习武、务农、生活的模拟场景和珍贵的实物展品,认真聆听霍元甲一生的传奇事迹和巨大功绩,重温“爱国、修身、正义、助人”的精武精神。

  本次研习营为台湾青少年了解天津,同大陆青少年同心同行创造了良好的机会和平台。通过实地探访和亲身体验,在区台生了解了天津市在科学治理、追求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中取得的新进展,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进一步加深了对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认同及两岸一家亲的情感认同。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