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扬帆佛山·筑梦同行”2022台湾青少年岭南文化体验夏令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6 09:05:01

  8月19日,佛山市委台港澳办与佛山市青年台商会联合举办“扬帆佛山·筑梦同行”——2022台湾青少年岭南文化体验夏令营暨“佛山市台商协会奖学金”获得者学习分享会活动。

  活动以了解佛山历史、体验非遗文化为主题,参营台湾青少年参观了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学习了剪纸、陶艺、功夫等,在老师们指导和讲解中,了解中华历史之悠久、体验中华传统文化之魅力。

  闭营仪式上,夏令营的小伙伴们用一套咏春拳起势汇报了他们的学习成果,大家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参营感受。营员代表刘泰麟在发言中说“我们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我们一定会珍惜学习时光,把好的传统传承下去”。吴佳霓则感叹“虽然在佛山生活很多年,但今天第一次那么多地了解到佛山的历史和文化,觉得很惊喜也很骄傲”。

  “佛山市台商协会奖学金”自2020年发起成立以来,连续3年为考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学府的优秀学子颁发奖学金,已成为佛山市台商协会重要慈善品牌。活动现场也邀请了3位优秀学子分享学习心得,受到夏令营小朋友的热烈追捧。

  佛山市台商协会会长李文昌认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帮助台湾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了佛山传统文化,希望把夏令营打造成“台三代”的精品活动。“佛山市台商协会奖学金”凝聚着佛山台商无限的爱心与期望,希望能够帮助更多优秀学子,鼓励大家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在人生的道路上勇于挑战,勇于追求梦想,勇于尝试。

  佛山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王绪绪用“感动、感激、感慨”表达自己的感受,感动于孩子们的分享和这份爱的传承,感谢各方对活动的支持,她强调中华传统文化是两岸共同的根,青少年是两岸的未来,我们要努力搭建更多优质平台,为他们了解、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更好条件。(佛山市委台港澳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