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莞台港澳新青年暨“第一桶金”青年文化创业集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26 09:08:36

  8月19日下午,由东莞市莞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共青团长安镇委员会、长安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长安镇统一战线工作办公室、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安分局、长安镇经济发展局联合主办的莞台港澳新青年暨“第一桶金”长安镇青年文化创业集市在长安镇咸西莲花山口袋公园正式开市。

  活动开幕式上,东莞市委台港澳办二级调研员谢春致辞。他表示,良好的文化是引才聚才、招商留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诚挚邀请台港澳青年扎根东莞创业就业发展,分享发展机遇,积极融入到莞台港澳交流中来。长安镇委委员李若晖向台港澳青年表示欢迎。他表示,今年团镇委联合莞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创新性地将莞台港澳新青年集市和“第一桶金”青年文化创业集市相结合,打造国风主题集市,对长安本土青年文化做了一次很好的宣传推广。

  本期集市活动邀请了莞台港澳20多位青年商家参加,参与了开幕式、青年沙龙及音乐会等活动。3天期间,创业集市活动于8月21日圆满结束,4千名民众参观打卡,充分展现出了莞台港澳青年群体在文化、艺术、商业等领域的多元融合,取得了良好效果。

市委台港澳办二级调研员谢春致辞

集市活动现场一

集市活动现场二

集市活动现场三

集市活动现场四

  (东莞市委台港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