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粤来粤有趣”2022两岸青年创意短片大赛即将开锣

发布时间:2022-08-26 09:12:12

“粤来粤有趣”2022两岸青年创意短片大赛

即将于8月27日正式开锣

比赛官方网页8月24日

正式上线!

线上报名同步开始

  自2018年开始,“粤来粤有趣”创意短视频拍摄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为两岸青年搭建了长期交流互动的新锐平台,深受欢迎。大赛获得两岸青年以及在粤台湾青年、外国青年的热烈关注,参赛作品数量逐年递增,往届参赛作品累计1775件,先后吸引两岸80所高校,近100个影视专业社团、工作室参加,大赛获奖者黄文礼、赖文杰等青年导演已在业界和两岸青年群体中积聚良好的口碑。上届大赛投票页面浏览量超600万,比赛报道、参赛作品展示点击和播放量共计4000万,“粤来粤有趣”的品牌传播力、影响力不断提升。

  即将开锣的第四届大赛由中山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青年委员会主办,台商优市网、GDToday、N视频承办,首次以城市影像为主题开展挑战赛。参赛选手分别以广东中山市和台湾台北市的城市形象为主题,同时开展创意视频比赛。

  比赛模式为“24小时+24小时”模式:第一个24小时为“24小时城市挑战赛”,将在8月27日于中山市、台北市同步开展,在限定的24小时之内根据指定主题进行拍摄,并提交视频素材。参赛作品长度需在15—180秒,仅限“竖屏”视频,可以运用手机、DV、单反相机或其他更高级别摄像机拍摄。

  活动当日于挑战城市中设置5个地点分别完成5道拍摄题目,第一道题将于活动主会场开启,完成第一道题目后,公布下一道题目路线,所有参赛者完成挑战题目后进行最终打卡,即完成24小时挑战赛。

  第二个24小时,则由专业评委在所有参赛者的拍摄素材中选出两岸各50个素材,再分别邀请往届参赛选手,在24小时之内剪辑制作完成短片,两岸各5条。

  本届大赛设置了摄影入围奖,从“24小时城市挑战赛”提交作品中选出100个优秀作品。大赛还设置了最佳剪辑奖,从受邀的往届选手剪辑制作的短片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胜奖7名。上述获奖选手均获颁相应奖金。

  附:本届比赛日程安排如下:

  (来源:南方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