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做两岸民心相通的使者!第九届台湾青年岭南行国防学习体验营结营

发布时间:2022-08-26 09:15:25

  走进博物馆,翻开厚重一页,感受中华民族热血和抗争历史;走进作训场,触摸国防之威,体会挥汗如雨和团队力量的振奋;走进夜市,漫步城中绿地,体验东莞独特的旧城新风味……

  8月19日,第九届台湾青年岭南行之国防学习体验之旅圆满结束,近60名粤台青年在东莞参加结营仪式。

  台湾青年岭南行是由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是广东省自2014年以来精心打造的涉台交流品牌,是广东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的实际行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国防学习体验营是本届岭南行的分线路,以“走到一起来,梦想更精彩”为主题,时间为8月15号到19号,活动地点在惠州和东莞,共有近60名两岸青年参加。

  本次岭南行活动参观了惠州的香港秘密大营救陈列展、亚维浓生态园,虎门的鸦片战争博物馆、威远炮台等,还在森林狼拓展训练基地体验了军事项目,而结营仪式是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

  期间,粤台青年们参观了东莞的鸦片战争博物馆和威远炮台等中华民族反抗外来侵略纪念场馆(所),感受近代中国人民反侵略斗争的民族气节和国家国防建设的发展成就,亲身体验独特厚重的岭南文化,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结营仪式播放了本次活动精彩回顾视频,营员代表之一翟容迪上台分享了活动感言。这几天的国防学习体验之旅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很开心交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时,作为一名台湾青年创业代表,他说:“东莞为我们提供了启动资金和政策支持,而叔叔他们这一辈老台商的建树,为我们铺了路,我们非常感恩。”

  结营仪式期间,台港澳青年在分享自己学习拼搏、就业创业、勤奋打拼的精彩故事和深切感悟中,也进一步了解了东莞的历史人文,熟悉了东莞的营商环境,体会到在东莞生活、工作的幸福快乐。

  (来源:南方+)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