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动态

奉新县“三全”模式助力台企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26 11:04:30

  8月10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白皮书中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是通向和平统一的重要途径。为贯彻落实这一精神,江西省奉新县全面梳理解决当前台企面临的难点和堵点,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承诺,推动台企高质量发展。

  一是全覆盖式开展宣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一批党员通过入企走访、调研等形式宣讲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台企参与乡村振兴、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来,让他们从中感受到大陆制度和治理体系优势,不断提振台商在陆发展信心,增强台商对两岸共同发展的认同。

  二是全面优化台企服务。发放《奉新县惠企政策办事指南》,大力宣传中央、省、市惠台政策,深入推进减税减负系列政策的落地生效,引导台企用足惠企政策。加强本地台企与外地台企的交往,积极组织参与“喜迎二十大 台属看发展”活动等,搭建各类交流平台,让更多台胞台属分享发展机遇,参与大陆经济社会发展进程,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三是全程解决台企困难。对我县涉台企业开展了一次大走访,着重了解企业当前经营现状和目前遇到的实际困难。会同县高新园区对企业提出的招工难、物流成本高、员工返岗率低等问题,进行现场协调,真诚帮助台商台企渡过难关,用实际行动赢得涉台企业的广泛认同。目前,共及时解决困难3件,群众满意度达100%。

  奉新县委办 余盼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