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2022湖南旅博会启幕 科技赋能激活文旅消费新热潮

发布时间:2022-08-26 14:44:48

中新网长沙8月25日电 (记者 邓霞)8月25日,2022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共吸引省内外768家参展商前来参展。

作为首届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本届旅博会以“新文旅、新科技、新未来”为主题,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导,省文旅厅、省工信厅、省商务厅联合主办,持续到8月27日。

展会总展览面积约58000平方米,主展场设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了10大展区,汇集省内外各地文化旅游资源、文化旅游装备及智慧文旅成果、文旅小镇及文化产业园区等多种文旅资源的展示。分展场设在长沙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规划了4大展区,重点体现“新科技”元素,展陈科技文旅装备、游乐游艺设备,展示文旅科技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

地球仓、星空木屋、低空飞机、各式房车、VR沉浸式体验……展会现场,多领域多形态的文化旅游装备格外引人注目。据了解,本届旅博会凸显“新科技”元素,重点展示户外露营、房车旅居车、低空飞行、游艇游船、智慧文旅五大文旅科技融合发展的新亮点、新模式,以丰富文旅产业链供给,促进业态创新,为文旅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新引擎。

在书堂山设置的文旅科技应用展示分展场,让科技赋能文旅装备的展示形式“场景化”,参观者可进行沉浸式体验。如全国首个森林5D全媒体沉浸式幻彩光影秀,展现出科技装置装备为自然景观赋予的全新活力,塑造出身临其境的氛围感、体验感。

“我刚刚好像真的身处高山之巅、湖泊之侧,听到了高山流水之声,甚至感觉还有微风拂面,沉浸体验效果不错。”体验完光影秀的郭先生表示,这种以“VR看湖南”的场景化模式打造展区,给大家带来全新感官体验,让人身在长沙也能穿越三湘四水,体验多元文化。

本届旅博会还规划了七大主体活动和六大配套活动。其中,通关送盲盒、湖南文旅消费券免费送、千万文旅商品秒杀、文旅亲子研学、湘文旅非遗节目展演、夜经济消费主题嘉年华等活动,为文旅企业引流赋能,为消费者带来切实的实惠与便利,更将引爆文旅消费的新热潮。(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