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市政协专题调研海峡两岸(常州)健康产业合作区高质量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26 18:52:27

  8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带队调研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海峡两岸健康产业合作区建设。市台办主任杨国成陪同调研。

  近年来,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在高端医疗健康产业、新型智造产业等领域与台湾企业开展密切合作,园区先后获批 “海峡两岸(常州)健康产业合作区”、“两岸(常州)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和“江苏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并吸引了三丰东星、博铼生技、巴斯特医药、中钢精材、威材新材料等10余家台湾企业进驻。园区连续举办四届海峡两岸(常州)健康产业合作对接会,联合承办了第二届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并举办了苏台青少年科技创意创新大赛、海峡两岸科技青年交流计划等一系列对台交流活动。

  目前,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正积极推动把海峡两岸(常州)健康产业合作区建设成为海峡两岸(常州)健康产业合作试验区,争取在园区内进行海峡两岸合作政策及措施的先行先试工作,加快提升园区建设水平。

  吴新法一行参观了园区企业三丰东星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和西太湖健康产业发展中心展示馆,听取了市台办主任杨国成关于常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以及西太湖管委会主任孙杨有关园区健康产业概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的介绍。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常州推进海峡两岸健康产业合作区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果,并提出继续完善对台合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彰显园区作为合作平台的集聚和辐射作用、争取更多扶持政策提升项目招引入驻吸引力等建议。

  吴新法指出,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健康产业特色鲜明、规模效应初显,开展海峡两岸合作的一系列措施扎实有效,形成的一系列成果很有价值。他希望市台办和西太湖加强联动,全力推动合作区高质量发展,打造常台深度融合优秀样板,吸引更多台湾优质项目和创新人才落户常州,汇聚更多力量参与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来。(经济联络处 肖国林)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