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一日批”——河西区多部门协作高效助力台青创业

发布时间:2022-08-26 18:56:20

  前段时间,台胞庄先生遇到一件烦心事。庄先生想申请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在河西区开一家台式餐厅,但租定营业地点后,因不了解开办餐厅相关手续,加之疫情影响,一直未能注册成功。河西区台办了解到这一情况,第一时间与区市场监管局取得联络,反复对接协调。庄先生在准备全相关证明后,仅用一个工作日就完成了注册流程。

  庄先生的营业执照注册成功后,又面临挂牌难题。区台办主动联系区政务服务办,沟通了解审批流程及要求。随后,政务服务办相关科室迅速安排负责同志上门服务、现场踏勘,详细讲解流程,手把手帮助庄先生准备所需材料,同时加班加点进行审批,将原本需要五个工作日的审批流程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

  庄先生向提供服务的各个部门表达了真诚感谢,并表示区台办在工作和生活中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让他倍感关怀和温暖。区台办表示,会一如既往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用真心、爱心、耐心这“三心”要诀,为台胞在河西工作生活提供更多服务和帮助,让台胞拥有获得感、幸福感,爱上河西、爱上天津。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