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党员干部在一线 疫情面前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8-29 13:24:21

  近日,襄阳市个别地区突发疫情,市委台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深入到包联社区和居住地社区全力协助社区开展核酸采样检测、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一、迅速响应,成立“党员先锋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是先锋。8月19日,市委台办接到市委组织部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紧急工作提示后,立即传达部署,迅速成立市委台办“党员先锋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立即行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全员出动,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当天上午,市委台办负责人带领“党员先锋队”下沉包联社区襄城区庞公祠社区,与社区人员一道布置防疫场地,设置各类指示牌、宣传横幅等。随后,党员干部不惧高温天气,积极配合社区做好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信息登记、引导居民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双报到”要求,第一时间下沉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参与驻地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入户排查、宣传动员、值勤值守、核酸检测等,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展现市委台办党员干部的担当和风采。与此同时,在市委台办驻乡村振兴谷城县石花镇巩家湾村联系村,驻村工作队队员顶着烈日,奔走村组,入户排查,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三、主动支援,为社区提供物资保障。 连日来,烈日炎炎,高温酷暑。疫情防控之下的全员核酸检测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为支持夜以继日、不辞辛劳地奋战抗疫一线的医护检测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8月21日、22日、24日,市委台办先后为庞公祠社区工作人员和疫情防控人员送去口罩、消毒液、矿泉水等防疫物资和防暑降温物品,共计3000余元。(刘雪峰)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