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省台办开展“感悟新成就、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0 11:42:50

  8月26日,省台办组织开展“感悟新成就、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参观、组织演讲摄影比赛,让台办干部实地感受国家发展新成就,以昂扬的姿态和务实的作风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一级巡视员吴伟荣,南京市台办副主任顾全、一级调研员高峰以及省、市台办6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吴伟荣在活动致辞中强调,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仰、更为崇高的使命追求、更具扎实的政治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根本要求和重大课题。全办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千钧在肩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和实际行动,在工作中干出新成绩,体现新作为,为新时代中央对台工作大局贡献江苏力量,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建设大局、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参观台积电晶圆制造服务联盟展示馆和南京集成电路创新馆时,党员干部们通过触控屏、机械臂演示、AR体验等方式走进芯片的微观世界,实地感受集成电路技术的创新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捷与高效,充分感受到南京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在南钢博物馆和智慧运营中心,党员干部们观摩了制造业数字化蝶变之路,感受到南钢集团激动人心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进程。

  下午,与南京市台办共同举办的“一心向党、强国有我、喜迎二十大”演讲比赛中,14位省市台办青年党员紧扣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对台工作实践,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声情并茂地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无论是对百年党史无名英雄的致敬,还是在历史长河中寻找建党初心,都展现了台办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的热情。经过现场激烈角逐,高雅获得省台办演讲比赛一等奖。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