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龙明彪到常德调研对台工作时强调:让“新常德人”在参与两岸融合发展中实现梦想

发布时间:2022-08-30 18:30:52

  8月25日至26日,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省委台办主任曾智夫一行到常德调研对台工作。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分别参加调研。

  8月25日,龙明彪一行前往常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看望在常台湾青年代表,询问了解其在常事业发展和个人生活状况。他说,希望在常台胞以“新常德人”的身份、主人翁的姿态,深度融入常德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借助常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这个阵地,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宣传者、推动者,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践行者、促进者;团结起来、做好服务、发挥优势,招引更多台商台企来常投资兴业、安居乐业。龙明彪一行还到常德博物馆,观看基本陈列《常德历史》、专题展《常德根艺》《常德民俗》《常德名人》《常德名胜》,了解常德的历史变迁和风俗文化。

  8月26日,龙明彪一行来到桃花源对台交流基地,就常德市对台交流实践工作展开调研。近年来,常德市委、市政府围绕《桃花源记》这一两岸相通的文化联结,积极推动对台交流合作,策划举办了“两岸一家亲·筑梦桃花源”两岸青年大学生交流、两岸教师《桃花源记》教学研讨等品牌交流活动;余光中、宋楚瑜等台湾人士都曾到桃花源交流参访;台湾中时传媒、“魅力常德”台湾媒体联合采访团等深入桃花源采访拍摄,制作电视专题片在台湾媒体播出,有力提升了桃花源在台湾的知名度、美誉度。

  龙明彪指出,常德市委、市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结合本地实际,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落实落细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持续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常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安排,让台胞台企愿意来、留得下、融得进、发展得好,在参与两岸融合发展中获得幸福、实现梦想,让生活在这里的新老常德人和衷共济、并肩前行,在常德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共创美好未来。

  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勇参加了25日的调研活动。

龙明彪(右二)一行在常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