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市委台办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部署暨2022年党建工作中期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2-08-31 18:14: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强化党对对台工作全面领导,2022年8月23日,市委台办组织召开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部署暨2022年党建工作中期推动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和《中共天津市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意见》,对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监督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对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目标、压实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着力推动党建与对台工作深度融合。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市委台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围绕迎盛会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夯实组织基础,推进正风肃纪,扛实党建责任,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呈现新局面。通过党建工作“互比互看”,发现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今后工作中要高度重视,持续加以改进。

  会议强调,对台工作承担着实现祖国统一的历史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委台办作为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要加强政治统领,把坚持党对对台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党员干部最高政治原则和最根本政治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最大的力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坚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要夯实基层基础,把模范机关创建与对台工作结合起来,使创建过程成为解决存在问题、提升党建质量、促进机关治理、推动新时代对台工作上水平的过程,把加强支部建设与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延伸到基层、规范到支部、落实到党员,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对台工作干部队伍。要严明纪律作风,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