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荆州市开展“服务台企·十问十帮”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1 09:11:35

  荆州市在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十问十帮”活动。荆州市委统战部、市台办组织全市台办系统凝聚“三命”(以工业振兴崛起为使命,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像拼命,视营商环境为生命)共识,开展“服务台企·十问十帮”温暖活动,让台商反映诉求不愁渠道,解决问题不愁时限,遇到困难不愁支持,为助推荆台经贸融合贡献积极力量。

  “服务台企·十问十帮”温暖活动要求全市台办系统干部每人认领帮扶1家台企,以“问台企资金周转情况,帮助解决资金需求;问台企技改扩规情况,帮助解决技改扩规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问台企订单销售情况,帮助解决销售方面的困难和问题;问台企招工、员工生活情况,帮助牵线搭桥招录员工;问台企社会管理方面情况,帮助台企解决周边环境优化问题;问台企政策扶持情况,帮助台企寻求各种政策支持;问台企产业配套情况,帮助台企解决延链补链强链问题;问台企人才培养情况,帮助台企引进紧缺人才;问台企有无涉法涉诉及乱收费情况,帮助台企维护权益、轻装上阵;问台企涉及政务服务情况,帮助台企解决办事服务中出现的问题”为服务内容,重点围绕“五个是否”,即包联台企是否走访、交办问题是否对接、帮办进度是否知晓、工作质效是否满意、企业是否还有新问题新建议,广泛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一次个别谈心、一次政策宣讲、一次劳动体验、一次产品推介、解决一个实际问题,通过实施精准服务,做到及时解台企之难、纾发展之困、帮台企所需。

  活动要求认领帮扶干部为“首问责任人”,对台企反映的问题做到尽力协调解决。市县委统战部、台办聚焦“进、问、转、督、访”5个重点环节,推行“一企一策”,及时受理和协调处理台企在生产要素保障、产业配套、人才培养、政务服务等方面的难题。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