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黄冈市举办对台工作基本常识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9-01 09:22:33

  8月30日,黄冈市举办对台工作基本常识专题宣讲会,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市台办主任郑涤尘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和对台工作干部参加。

  郑涤尘从台湾地区基本情况、台湾问题由来、两岸关系发展历程、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对台交流交往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作了详实的辅导报告,会上还下发了省台办最新编印的《涉台知识100问》,为与会同志进一步深入学习了解掌握对台工作基本常识提供了依据和遵循。

  郑涤尘强调,对台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事关国家核心利益和民族根本利益,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进一步健全对台工作机制,保障对台工作力量,确保对台工作层层有人抓、层层能落实。

  郑涤尘要求,要运用好黄冈特有文化黄梅戏文化、东坡文化、佛教禅宗文化、中医药文化等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四祖寺、五祖寺和湖北省对台交流基地李时珍纪念馆作用,持续深化黄台文化交流合作。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扩大黄台经济和产业融合发展。依托现有省级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基地,进一步擦亮台湾青年工作品牌,鼓励吸引更多台湾高层次人才特别是台湾青年人才来黄就业创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台资企业纾困解难,助推台资企业做大做强。要充分利用全市统战部综合信息系统,彻底摸清台企台胞台属陆生陆配等基础信息数据,进一步夯实对台工作基层基础。对台工作干部要加强对中央对台大政方针的学习和理解,持续改进作风,全力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奋力推动全市对台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李小锋)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