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豫台快讯

签约298.7亿元!2022豫台经贸洽谈会暨两岸智能装备制造中原论坛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01 15:50:20

开幕式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赵檬)金秋时节,齐聚河洛之都。“2022豫台经贸洽谈会暨两岸智能装备制造中原论坛”今日在洛阳开幕。

  论坛由国务院台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新格局、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以专题论坛、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参观考察等活动为主要内容,进一步推动全省制造业实现“大而优、大而新、大而强和高又快、上台阶”的新跨越。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以《疫情下两岸经贸合作面对的机遇和挑战》为题,进行了发言。

  “我们当前面临着一些国际环境的挑战。”张燕生在发言时表示,目前的全球经济越来越像二十世纪二十年代、三十年代的国际环境,两岸企业家需要做好内需这篇大文章、创新这篇大文章、升级这篇大文章,也就是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尤为重要。

  与此同时,大家还面临着全球化供应链收缩、全球贸易投资减速等挑战,下一步两岸企业家要推动智慧物流、推动数字供应链转型,使我们能够在不确定的国际环境中把握住未来的商机。

  谈到机遇,张燕生说,中美为世界提供两面下注、对冲风险的机遇,因此两岸的企业家要把握住下一步人民币国际化、全球新一轮投资的机遇,在逆境中转型升级。而在逆全球化环境中,两岸企业家合作推动新全球化继续前行,用市场的力量、用企业的力量、用民间的力量,推动数字的全球化、绿色的全球化、服务的全球化和创新的全球化,推动跨境电商、离岸贸易、智慧物流的发展。

签约仪式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鹤壁两岸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洛阳大卫天地现代服务业项目等12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活动总签约项目26个,合同金额298.7亿元。投资涉及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