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粤来粤有趣城市挑战赛 百件入围作品征选完成

发布时间:2022-09-02 11:26:39

  1

台湾赛区参赛者于台北市各景点拍摄。图/赛事提供

  2022第四届「粤来粤有趣」城市挑战赛,最终在24小时的赛制时间内于中山市、台北市两地共征得789个影像素材投件,大赛评审团于8月31日完成本阶段评审,已选出两个城市共100件投稿素材,这100件投稿素材获选年度大片的影像入围奖。

22

台湾赛区现场参赛者参与踊跃。图/赛事提供

  本次第一阶段评选标准,评审会是以创意、主题、技巧三方面来评分,担任本次台湾赛区评审之一的九日影业导演黄旭民表示,「在投稿作品中看到许多参赛者运用转场技巧来丰富画面、也就是运镜是经过设计的,很有巧思。现在全景相机、运动相机较为流行,通过这些工具去做构图,可以让大景更漂亮,其中令人印象深刻是有些画面使用了移动缩时,利用电动云台去做移动,这样的效果非常加分。」

  此外,黄旭民导演认为本届赛事因为是「素材甄选」,所以选手在拍摄时配合脚架或固定在某地所拍摄出来的素材会较符合赛事需求。

33

广东赛区参赛者于快闪舞蹈环节进行拍摄。图/赛事提供

  「参赛作品无论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广东赛区评委、星球研究所特约摄影师、500px特约点评人、中国著作权协会会员、广东省青年摄影家协会会员静言表示,在限定的时间内,不少选手的创意相当惊艳,尤其在城市美食主题上竞争激烈,选手们视角独特,沉浸式拍摄,与食客大胆互动,让观众身临其境,垂涎欲滴。在城市景观拍摄上,选手们丰富运用了各种专业设备,技巧别出心裁,充分展现了新锐短片创作者们敏锐的洞察力和紧贴潮流的传播意识。

  来自中山的参赛者林叫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是想为家乡的宣传添加一份力,「因为我是土生土长的中山人,想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出中山文化、中山景色和中山精神。我之前也参加过类似的活动,但本次活动有五个主题,并且是限时间、限城市来进行拍摄,对我们选手来说也是一种考验和挑战。」

4

广东赛区棚外直播采访参赛者。图/赛事提供

  据悉,接下来赛制将由粤来粤有趣历届选手中所产生的意见领袖们接力进行「24小时剪辑挑战赛」,是赛制中的第二波赛点,赛事所有详细信息,敬请关注「联合影音号」脸书粉丝团、台商优市网,以及赛事指定转播单位「不是台北姐妹淘」 Youtube频道、「粤来粤有趣」粉丝团。

5

广东赛区最后一站拍摄主题来到中山沙岗墟夜市。图/赛事提供

  (来源:今日头条)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