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静海区组织开展两岸青年 “互看、互学、互鉴”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20:37:55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台湾青年的回信精神及全市对台工作中期推动会的安排部署,不断为台湾青年谋福祉、创机遇、办好事、促交流,带领更多台湾青年与天津青年加深了解、互学互鉴、共同成长,勇担共创美好未来、共谋民族复兴的青年使命,8月31日,静海区台办联合区工商联组织区青年企业家商会代表与在静台青共10余人开展了“互看、互学、互鉴”交流活动。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活动中,两岸青年走进彼此的公司,通过实地踏访和亲身体验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发展模式和产业规模;通过坐下来经验分享,了解两岸青年企业家面对大陆市场和当前经济形势所采取的不同发展思路和创新创业理念。在区台办和区工商联的带领下,两岸青年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台湾青年的回信精神,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我们将一如既往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勉励两岸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携手打拼。  

  座谈中,参加活动的台湾青年纷纷表示:会充分珍惜和抢抓大陆经济社会发展为台胞带来的各项机遇与优惠政策,将自身企业做好做大做强,同时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加强与静海优秀青年企业家的互动与了解,扩大在静朋友圈与交际圈,坚定在静海发展的信心与定心。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