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竹溪县多措并举支持台资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05 12:41:31

  今年以来,竹溪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湖北省系列惠台政策,积极化解全球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对台资企业的不利影响,多措并举支持台资企业钰邦电子(湖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钰邦公司”)发展生产。

  一是划拨上级专项资金。按照省台办对台资企业专项奖励扶持有关政策规定,县政府为钰邦公司争取了2022年专项对台企奖扶资金50万元并及时足额划拨给钰邦公司,支持台企实施技术改造、转型升级等项目,为台资企业下一步生产扩能打好市场竞争基础。

  二是落实产业奖扶资金。县政府对钰邦公司实行绩效评价和考核激励机制,按照县内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一事一议”规则,年初县政府为企业兑现了生产扩能车间整体搬迁物业补贴20万元,为企业生产扩能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

  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县政府直接用于服务钰邦公司的台胞公寓、职工食堂、供电网线、环保排污管网、道路安全设置及绿化等方面基础设施财政投入超过8000多万元。努力为钰邦公司提供安全、便利、可靠的生产条件,为台干及企业员工提供文明、舒适、洁净的生活环境。 (谢丹国)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