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荆门市举办台胞台属迎中秋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2-09-05 13:08:42

图片1

图:茶话会现场(摄影:王启宏)

图片2

图:荆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振军致欢迎辞(摄影:王启宏)

图片1

图:湖北新美香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朝琴致辞(摄影:王启宏)

图片1

图:荆门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简俊男致辞(摄影:王启宏)

图片3

图:台属代表、沙洋县日月潭眼镜店总经理郑景兴致辞(摄影:王启宏)

图片2

图:歌舞助兴(摄影:王启宏)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3日,荆门市台商、台胞、台属共70余人欢聚一堂,举办迎中秋茶话会,同迎传统佳节,共叙亲情友情。

  茶话会在热烈而融洽的氛围中举行,台商、台胞和台属们畅所欲言,纷纷为荆门的发展建设进言献策,共为两岸和平统一鼓与呼。台商代表、湖北新美香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朝琴,荆门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简俊男,台胞代表、中华文化经济交流协会理事长陈威丞,台属代表、沙洋县日月潭眼镜店总经理郑景兴等进行了重点发言。

  荆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振军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动情地说:我们难以忘怀,那一次次共克时艰、同舟共济的并肩前行。三年前,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我们披星戴月将防疫物资送到大家手中;跨越鄂豫台三地的生命接力,我们不计成本挽救滞荆血友病小台胞;前不久,我们协调省台办、海协会、海基会多方联动,护送高龄患病台胞顺畅返台;想台胞之所想,急台胞之所急,协调市教育部门,保障台胞子女就近就便顺利入学,让大家体会到了“两岸一家亲”的融融暖意。我们难以忘怀,那一个个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奋进步伐。荆门市首个县级台商工业园在京山市挂牌、台湾农民创业实验园在钟祥市成立,“荆门台湾青年创业中心”在东宝区云创智谷成立,为台资集聚发展打造了新的平台;全市台资企业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去年为荆门贡献利税2300余万元,台资经济蓬勃发展;台企湖北岚巴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扎根荆门,既促进了生态农业发展,又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建设,交流互鉴、合作共赢成为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的最佳选择。我们难以忘怀,那一幕幕血脉相连、血浓于水的亲情交流。今年2月份,与“台湾荆门同乡会”进行了视频连线,开展了线上新春团拜活动,在台荆门乡亲真切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乡情友情;6月份,同台北市庄敬高级工业家事职业学校进行视频互动,开展了职业技术教育交流活动,展现了荆台师生的工匠精神、展示了两岸院校的风采、体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这些连接荆台两地的纽带,促进了我们彼此之间更多的了解,形成了荆台携手共铸两岸命运共同体的可喜局面。(王启宏)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