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香缘九百 厚德两岸”海峡两岸(长岛)妈祖文化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07 13:04:36

  9月3日,“香缘九百·厚德两岸”海峡两岸(长岛)妈祖文化交流活动在长岛综合试验区隆重举办,省内知名妈祖宫庙代表及台商代表等相聚长岛,与台湾50家妈祖宫庙的近400名代表线上线下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中,长岛显应宫会场与台湾友好宫庙、协会云端连线,在线上线下数万人的见证下,长岛显应宫与台湾麦寮拱范宫互换双鸾妈祖凤印,山东省海峡两岸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与台湾开山妈祖联谊会结成友好协会。湄洲妈祖祖庙、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和台湾基隆庆济宫、台中乐成宫、台中浩天宫等通过视频参与活动。

  此次妈祖文化交流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增促两岸妈祖信众密切往来,为海峡两岸妈祖文化融合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稿件由山东省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