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与爱携手,情系“两岸一家亲”——第八届“两岸一家亲梅台婚配夫妻婚庆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07 15:50:37

1

  8月25日至29日,第八届“两岸一家亲——梅台婚配夫妻婚庆活动”在梅州举行,梅台婚配夫妻代表、部分在梅台两地分居台胞台商、梅州市台联会代表等近5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梅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25日晚,活动开幕式在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示范点——爱丽丝庄园举行,梅州和台湾婚配夫妻代表体验了一场朴素而又浪漫的婚庆活动。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在开幕式中表示,两岸婚姻已成为两岸沟通交流的一道重要桥梁,在梅州和台湾两地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交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广大在梅台胞、台商,尤其是梅州籍的两岸婚姻家庭,继续发挥梅州和台湾两地交流交往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两地交流合作、和平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共同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梅州台商刘彦显这次携夫人李燕女士(梅州五华人)来参加活动,他表示大陆有很多惠台政策,在台湾的媒体上公布的很少,很多台湾年轻人不知道,他也会利用自己的人脉去邀请一些台湾年轻人来实地了解大陆的进步和繁荣。

  开幕式现场,梅州和台湾婚配夫妻代表登台重温客家传统拜堂仪式,并集体宣读结婚誓词,夫妻互献鲜花、喝交杯酒、抛五福果、行执手礼,气氛温馨感人。 

2

     活动期间,梅台婚配夫妻代表等先后赴梅州、潮州及南澳参访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示范点、台资企业,领略了客家及潮汕地区的传统文化,与当地台办、台商台胞等交流联谊,在增加夫妻感情的同时,也架起了梅州与潮汕地区台商台胞之间交流的桥梁。(梅州市委台港澳办 吴国燕)

3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