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第十八届赣台会将于下周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08 19:38:51

邓保生

省台办主任邓保生。江西省台办供图

  9月8日,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第十八届赣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15日至18日,第十八届赣台(上饶)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简称赣台会)将在上饶市举行,一批台资数字经济、电子信息、精密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文旅和现代农业等领域的项目将在会上签约,继续保持台商在赣投资的强劲势头。目前,大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邱向军

上饶市政府市长邱向军。江西省台办供图

王亦斌

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王亦斌。江西省台办供图

曾洪晖

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曾洪晖。江西省台办供图

黎峰

省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黎峰。江西省台办供图

  据悉,本届赣台会以“共享新机遇 携手新发展”为主题,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上饶市人民政府承办。我省正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台湾当局阻扰,想方设法邀请台湾嘉宾参会,目前,已确定全国台企联将组织约100名大陆上市台企负责人和有意愿上市的台企负责人参会,参会的台湾嘉宾共约400人。

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江西省台办供图

  大会特色方面,本届赣台会将举办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发展论坛、赣台电子信息产业对接会和台资企业大陆上市座谈会等3项专题活动。其中,台资企业大陆上市座谈会,是首次由国台办、全国台企联主办,中国证监会、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将参与,通过座谈交流,从而引导沿海台企和上市台企向我省内迁转移,吸引更多台商来赣发展,助力缓解台资企业融资难问题,增强台企在赣发展信心。

  目前,我省已连续举办十七届赣台会,赣台会已然成为江西对台交流的闪亮名片和中部地区独具特色的两岸交流品牌。(江西省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