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月满中秋 情牵两岸——和平区组织在津台胞开展迎中秋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09:41:43

  一轮明月照两岸,每逢佳节倍思亲。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和平区举办“你好天津——鎏津岁月行”之“月满中秋 情牵两岸”活动,组织在津台资金融机构负责人代表来到中国银行(天津)博物馆,在了解中国银行百年发展历史中共迎中秋佳节。

  参观伊始,一行人通过宣传片了解中国银行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发展成长史。接下来,随着讲解员深入细致的解说,大家来到百年风貌、百年见证、百年同行、百年大义、百年新生、百年奋进、百年启航七大展厅,详细了解百年中行在服务国家崛起中的历史贡献。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一张张充满历史印记的老照片,让大家深切感受到百余年来天津地区的金融发展与社会变迁。百年中行史更是让大家切身体会到金融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命脉,要切实担当起支持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责任。

  随后,大家与现在台北的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副理事长赵先生和回岛内探亲的合库天津分行负责人吴女士进行线上视频连线,在云端畅叙乡情友谊,共话两岸发展愿景。(和平区台办)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