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喜迎中秋 融合发展——静海区举行“你好天津——鎏津岁月行”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17:31:25

  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来临之际,静海区台办组织台胞台青15人开展了“你好天津——鎏津岁月行”主题交流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带领台胞台青参观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医院展示中心和国家3A级景区友发钢管创意园,了解创新要素集聚和健康生活示范的高质量静海,推动台胞台青积极融入静海区的健康产业规划,更好地“成”在静海。

  台胞台青一行首先走进了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医院展示中心,项目负责人围绕协和百年发展历史以及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天津基地总体布局,介绍了协和园整体建设规划,以及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医学中心、协和天津校区及其附属配套设施规划设计和工程进展情况。听完讲解后,台胞陈女士说看好静海团泊西区的发展前景,已经在团泊西区投资了两套房产。

  随后大家深入到国家3A级景区友发钢管创意园,作为中国乃至全球唯一一家千万吨级焊接钢管制造企业,友发集团于2020年12月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自2006年至今,友发连续16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连续16年焊接钢管产销量排名全国第一。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友发集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始终视环保为良心工程,持续加大环保投入,打造生态型工厂,努力实现企业与社会、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在此发展理念之上,友发钢管创意园景区应运而生。景区依托友发集团第一分公司生产基地,结合钢管工业旅游与生态文化,建设有现代钢管生产工艺流程实景参观、钢管艺术长廊、江山如画长廊、钢管百科长廊等20余个参观项目,形成了集绿色生产、科普教育、文化体验、趣味游览于一体的现代工业旅游景区。

  台胞台青们纷纷坐上园区电瓶车,沉浸式游览了友发钢管创意园,对钢管从生产到出厂再到应用的全过程以及友发集团将工厂变“花园”的重要环保步骤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大家纷纷为静海第一家上市公司——友发集团的企业文化和绿色环保理念点赞。

  参观结束后,区台办向在静台胞发放了中秋月饼并送去了节日的祝福,部分台胞通过视频连线岛内亲人进行了交流与问候。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