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中秋月圆日,共话亲情时——各区台办受市委台办委托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10:26:16

  橙黄桔绿,花好月圆的中秋节来临之即,受市委台办委托,天津市各区台办带上市委台办精心准备的慰问信、慰问品和防疫物资,分别对所辖区内困难台胞、优秀台胞、80岁以上台胞和获批2022最美家庭台胞开展慰问活动,为台胞送去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关怀。各区台办发来报导。

  滨海新区

  中秋前夕,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韩昱深入天津罗升企业有限公司、天津华铁隆津泰储运有限公司、连展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看望部分驻区台胞,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新区台办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走访慰问中,韩昱与台商台青亲切攀谈,拉家常、问冷暖,倾听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要做好个人防护,多多保重身体,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当好台胞的“娘家人”,支持台资企业健康发展。

  台胞陈文德、汤自强、黄美娟均是新区授荣台胞代表,他们表示,很荣幸获此“殊荣”,很感动得到大家的认可和受到的同等待遇,感谢新区为台商发展营造的良好环境,感谢市、区台办为企业发展和台胞工作生活提供的全方位保姆式服务,今后继续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贡献力量。

  台青郑力庆表示,因反复的疫情,导致工作不定、生计窘迫,非常感谢市、区两级台办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多次伸出援助之手。多年来,感受最深的就是滨海新区的快速发展和新区人民的热情好客,让我有回家的感觉,今后一定在工作岗位上发挥特长,为“滨城”发展添砖加瓦。

  河西区

  中秋将至,河西区台办积极开展“月圆中秋 情满河西”主题系列慰问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视频连线、电话沟通、微信联络等形式,向驻区台胞台企送去节日祝福和真诚问候。

  区台办来到天津市最美家庭获得者、台胞樊奇为夫妇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中秋慰问信和慰问品,感谢樊奇为夫妇对津台交流做出的重要贡献。樊先生与区台办交流了近期工作生活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规划,并表示会继续支持市、区台办工作,为两岸融合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区台办还深入侯岬台式古早味餐厅门店,走访创业台青、困难台胞庄先生,进一步了解门店试营业期间的经营情况和存在问题。工作人员还与庄先生在岛内的朋友视频连线,交流两岸中秋习俗差异,祝福中秋团圆、阖家安康。

  在专捷(天津)商贸有限公司,区台办与企业负责人郭先生座谈交流,询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郭先生介绍了近期生产经营情况,说明当前在经营方面存在的难题,并对区台办长期以来的真挚关心表示感谢。

  下一步,河西区台办会一如既往地做好台胞台企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协调对接,积极排忧解难,为台胞台企在津工作、学习、生活、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用真心、细心、暖心的服务,切实增强驻区台胞台企幸福感、满足感。

  河东区

  中秋前夕,河东区台办因应疫情防控形势,改集中活动为分散走访,发挥工作网络作用,走访慰问在津台湾同胞代表,送去中秋礼物——津门特色品牌月饼,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在岛内的家人和朋友表示美好祝福,相约中秋之日云端相聚。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与他们拉家常、话友谊、问所需、送祝福,介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原因、宗旨,鼓励他们和衷共济、共克时艰,坚定在津发展信心。希望他们发挥自身桥梁纽带作用,为增进两岸各项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做出贡献,现场其乐融融,情谊浓浓。

  台湾同胞们对现行防控政策均表示理解与支持,在日常参与核酸筛查中感受到了各级政府对人民健康福祉的关心,对坚守防控一线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表达敬意,期盼疫情早日散去,更好地扎根天津发展。大家纷纷感谢市、区台办和各方面对台胞日常生活的照顾与关爱,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要把这份关爱传递岛内的亲朋好友。

  属地街道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东丽区

  中秋节来临前夕,东丽区委台办组织开展“两岸情 一家人”台胞中秋联谊和走访慰问系列活动。秉持服务见真心、慰问见真情的宗旨,走访慰问在东丽发展的台商、在东丽学习的台生、在东丽生活的困难台胞,并组织召开联谊座谈会,为大家送上中秋祝福。

  一、座谈交流解难题

  “两岸情 一家人”台胞中秋联谊座谈会上,区委台办分管负责同志向与会台胞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现场收集台胞反映的问题3件,区委台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及时协调解决反馈结果,提供贴心服务,积极为台胞排忧解难,增强台胞在东丽发展的信心。希望大家安心在东丽工作、学习、生活,并向台胞岛内亲朋致以亲切问候,区委台办将继续搭好平台,多组织开展联谊活动,为推进两岸在更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二、看望慰问暖人心

  区委台办一行为困难台胞送去中秋慰问品及防疫用品,详细了解困难台胞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并联系社区关心、关注困难台胞的生活,把温暖送到他们心间。台胞表示感谢市、区台办的关心和帮助,将加强与台湾亲友的沟通联系,多向岛内亲人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和东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讲好“一家亲”故事。

  三、鼓励学习圆梦想

  区委台办到中国民航大学看望在校港澳台学生,特别关心新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在校港澳台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与港澳台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他们以校为家、努力学习,在东丽追梦、筑梦、圆梦,讲好东丽故事。为在校的10位港澳台学生准备了中秋礼品,送上节日祝福。

  西青区

  9月7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民革西青区工委联合区台办开展“中秋送关怀、温情暖人心”慰问台胞台企活动,探望慰问了区内老年台胞、台青代表和台籍学生,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礼品。

  在区工委副主委李焕婷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到台胞台企进行走访慰问,与台胞台商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疫情防控、台生就学等情况,倾听他们的需求和建议。

  李焕婷表示,民革西青区工委将一如既往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充分发挥民革对台工作优势,承接亲情乡情的资源力量,积极为台胞台企解决困难问题,并希望他们加强与台湾亲人朋友之间的联系,为促进两岸交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台胞台商们纷纷表示,感谢西青区台办和民革西青区工委的关心和帮助,他们将继续加强与台湾亲友的沟通联系,积极向岛内传递大陆发展好声音,不断增进两地同胞感情,为深化两岸交流交往、促进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南开区

  中秋节前夕,南开区台办负责人慰问台胞和台企,送去月饼等慰问品和防疫物资。了解台胞的生活状况,叮嘱注意安全生产,并送去节日的祝福,祝台胞们中秋节快乐。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