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宜昌市开展台胞台商台属中秋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10:37:29

图:参观东阳光冬虫夏草基地,了解生态繁育技术

图:参观枝城镇丹阳书院,读处世奇书《围炉夜话》,在朴实淡然中感悟古人智慧。

图:参观白水港渔村陈列室,了解“渔村”“渔民”“渔船”“渔文化”,感悟渔村翻天覆地巨大发展变化。

图:参观杨守敬书院。

图:座谈会上台胞台商台属们畅所欲言,共叙亲情友情、共谋发展大计。

图:程国庆致辞,衷心祝愿各位台胞中秋愉快,身体健康,事业兴旺,合家幸福

  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9月6日,宜昌市台胞台商台属40多人欢聚宜都市,开展“喜迎中秋节 共叙两岸情”中秋联谊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共叙亲情友情,共谋发展大计。宜昌市台办、宜都市台办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参观考察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进行,台胞台商台属深入宜都市东阳光冬虫夏草基地、丹阳书院、白水港渔村陈列室、杨守敬书院参观考察,详细了解百强宜都和百亿东阳光的“双百之恋”,亲身感悟王永彬和杨守敬文化的国学魅力,深入体验白水港渔村农渔变迁、禁捕修态的智慧与奉献,亲口品尝三峡苕酥、清江鱼等宜都乡土特产,感叹宜昌宜都发展速度及祖国的繁荣昌盛。

  联谊会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开展,台胞台商台属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活动组织好、有特色、有意义,令人难忘,积极为宜昌宜都的发展建设谏言献策,共同表达中秋佳节美好的祝愿。台商林正仁表示,在宜都市投资兴业因为忙于工作,平时无暇到处参观考察,这次深入宜都亲身感受山水神韵和文化底蕴,真切感觉生活在宜都特别自豪!台胞卢冠峰感叹的说,虽然来宜昌的时间不长,但真切感受到宜昌台办的关心用心和台胞台商的团结友爱及台资企业的蒸蒸日上。这次中秋活动不仅把台胞台商台属凝聚在一起,还让我们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发展与昌盛,真心感谢台办的付出与辛劳!

  宜都市委常委杨超致欢迎辞,对台协来宜都市开展中秋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大台胞台商台属中秋表示诚挚的节日祝福。他表示,宜昌是宜业宜居宜游之城,宜都是全国百强市,有着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真诚邀请广大台胞台商台属来宜都参观旅游、投资兴业、工作生活,共享发展机遇,共谱美好篇章。

  宜昌市台办负责人强调,宜昌正处在发展新的历史关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赋予宜昌新的定位,大力发展宜荆荆都市圈,支持宜昌打造联结长江中上游、辐射江汉平原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长江综合立体交通枢纽,辐射带动“宜荆荆恩”城市群发展。机遇大于挑战,希望广大台商朋友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分享宜昌发展机遇和成果,做大做强做优台资企业,进一步深化宜昌与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全市各级台办要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着力优化企业服务,扎实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认真落实惠台惠企政策,全力为台商台企纾困解难,不断推进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