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在黄台商台胞中秋联谊话月明

发布时间:2022-09-13 10:39:38

  两岸情深齐相聚,举杯望月庆中秋。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7日,黄石台商协会(台青委)组织举办“两岸情深,中秋月圆”中秋联谊活动,120多名在黄台胞台商台青台师迎中秋、谈乡情、叙亲情,感受传统节日的温暖。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俞远汉、市委台办主任程德谦等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俞远汉讲话

  俞远汉指出,两岸一家亲,同胞心连心。黄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台商台胞分享黄石转型发展机遇,大力支持台资企业发展。黄台两地交流合作持续深化,人员往来日益密切,经济联系日益紧密,有越来越多的台胞来黄发展事业并实现人生理想。

  俞远汉强调, 台商台胞在发展事业的同时,要真正把促进祖国完全统一、共谋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无上光荣的事业,并自觉投身这一伟大进程中来。并希望黄石的台资经济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台办主任程德谦致辞

  在联谊活动中,市委台办主任程德谦真挚地向在黄台商台胞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他动情地说,一颗颗种子长成参天大树,一面面旗帜书写两地情谊。多年来,在黄的台湾同胞们关心、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投入到黄石新的建设中去,为黄石发展出谋划策,与黄石这个第二故乡同呼吸、共命运,做出重要的积极贡献。同时希望台商台胞顺应历史大势,看清前途利益,讲好黄石故事,创造属于自己也属于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共同为民族复兴和祖国统一而奋斗。

活动中为黄石台籍教师赠送中秋月饼

  近年来,伴随着一大批台湾优质PCB企业的不断加持,黄台经贸融合实现跨越式发展,全国第三大PCB产业聚集区已然形成,国家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初现规模。特别是近年来“我为台企台胞办实事”“下基层察民情暖民心解民忧”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黄石涉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台资企业逆势迅猛发展,“千名干部进台企、倾情服务促发展”活动品牌不断擦亮。全市台资企业在黄投资总额超过40亿美元,常驻台商台胞超过200人,在台企工作的员工达到1.2万人,预计今年台资企业总产值将超过80亿元人民币。

  湖北理工学院相关院系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