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十堰市台办深入张湾区慰问常住台胞

发布时间:2022-09-13 10:40:53

十堰市委统战部、区委统战部一行看望陆配彭女士、台胞黄子铵

  “感谢您们来看我们,还为我们准备了中秋礼物,回来真好,不光有父母在,还有政府时常的关心,非常感谢!”陆配彭女士手中拎着月饼和台湾凤梨酥感动地说道。

  9月7日,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区委统战部一行走访慰问常住台胞。每到一处,慰问组都详细询问台胞的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并通过在堰台胞向台湾亲人致以中秋问候。

  近年来,市、区统战部门始终对台胞台企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及时解决困难诉求。为台企争取服务业疫情恢复发展专项补助资金10万元、解决小台胞校车接送、为临时来堰的无生活来源台胞提供生活物资保障和居住场所、协调社区上门为台胞出具居住地证明解决养老金认证问题等……一件件实事都解决在台胞台企的“急难愁盼”上,台胞和党委政府台办的心更近了,“有困难找台办”是台胞台企遇到困难和问题时的第一反应,“有困难和我们联系”是台办干部与台胞台企交往时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语。(戴娜娜)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