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海峡两岸亲·中秋话团圆”——襄台两地同胞“云端”话中秋

发布时间:2022-09-13 15:38:52

  9月8日,由襄阳市台办主办、襄阳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和襄阳市台资企业协会共同承办的“海峡两岸亲·中秋话团圆”云上省亲活动,在襄台两地以视频连线方式欢聚一堂,共叙两岸情谊,喜迎中秋佳节。

  亲朋相聚,总是热切欢喜。视频连接成功的那一刻,现场响起了掌声,随后襄台两地同胞迫不及待地拉起了家常,真诚的笑脸、亲切的节日问候、温暖的情谊瞬间溢满双方现场。活动中,市台胞台属联谊会、襄阳爱乐乐团分别表演了单簧管独奏《野蜂飞舞》、女声独唱《望月》、弦乐二重奏《月是故乡明》、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等节目。

  据悉,近年来,襄阳籍广大台胞通过不同方式关心、支持或参与家乡的各项建设事业,为襄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襄阳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涉台工作部门认真贯彻祖国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积极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措施,襄台两地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持续深化,在襄台资企业发展势头良好。裕隆集团、东阳集团、元创集团等一批知名台资企业相继落户襄阳,在襄台资企业累计注册达 226 家,投资总额 27.4 亿美元,为襄阳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襄阳市台办负责人表示,实现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是每一个炎黄子孙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祖国统一必定会早日实现。希望我市的广大台胞、台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襄阳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纽带团结作用,多做有益于祖国和平统一的工作,宣传好“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牵好线、搭好桥,多引项目、多引资金,进一步加强襄台两地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共同发展。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