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讯要闻

2022年湖北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宜昌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13 17:49:45

中新网湖北新闻9月10日电  (杨兴锋)9月9日,2022年湖北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宜昌举行,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视频讲话。

许正中指出,近年来,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湖北网络强省建设成效显著。网络安全要在学思用“贯通”上做文章,在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围绕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大力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能力水平,不断开创网络强省建设新局面。要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把提高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作为一项基础工作,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数字素养。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

湖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赵理富,宜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正英共同启动活动。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于9月5日至11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周期间,宜昌市有关单位先后开展网络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包括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校园日活动,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法治日活动等。

宜昌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思路,积极构建“三园两中心”的大数据产业发展格局,全市计算能力和数据存储能力全面提升。通过加快推进城市大脑建设,“一屏观全域、一网管全城”的城市运行管理模式基本实现。抓住机构改革有利时机,优化全市网络安全力量,全市网信工作队伍建设得到显著加强,全市网络安全工作呈现出向上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