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抗击疫情,济宁台属企业在行动——山东中民安捷应急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9-14 10:24:04

  2022年9月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降临任城大地。面对疫情肆虐,济宁市任城区委区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打响了一场抗击新冠疫情的人民战争。济宁市台属联谊会会长、山东中民安捷应急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秀兰积极响应、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将公司旗下中民安捷酒店定为防疫隔离定点酒店。这是程秀兰第二次将自营酒店捐作当地防疫隔离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酒店服务保障工作,程秀兰连夜组织召开会议,研究成立了中民安捷酒店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小组,并亲自挂帅任总指挥。公司办公室主任王涛任组长。程秀兰在会上坚定地表示:公司将无条件服从政府安排,一切行动听指挥,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工作小组成立后,立即投入战斗。首先按照防疫隔离要求对酒店设施进行改造,设计方案敲定后,9月4日晚,连夜进行施工。没有电焊工,公司焊工教师候典水、保安员夏合瑞亲自上阵,一时间,焊花飞溅,映红了他们挂满汗水的脸庞。缺少安装工,年逾花甲的公司后勤部维修工谷茂祥冲在一线,干的生龙活虎。运送防疫物资,没有司机、装卸工,组长王涛、教务处主任周忠坤连夜驾车,先后奔赴四个物资仓库装卸防疫物资。夜幕下,大家按照分工默默忙碌着,再苦再累,没有一句怨言。

  


  中民安捷酒店防控服务保障小组成立

  酒店改造期间,程秀兰办公室的灯始终亮着,她夜以继日,亲自指挥,协调调度。改造工程缺少五金配件,她多方协调联系公司附近一家五金店,因疫情,五金店未开门,店老板史晨亮接到电话后,主动将店门钥匙交工作小组,方便随时取用。连续两天两夜,程秀兰吃住在办公室,解决了改造工程的一个又一个难题。经过两昼夜的奋战,改造工作顺利完成。

  


  连夜会商改造方案

  9月5号上午,第一批医护人员入场。因疫情多发,医护人员数量不足,无法满足消杀工作需要。公司员工谷茂祥、候典水、韩莹、王月霞主动请缨,勇敢承担起消杀重任。人手还不够,一个电话,公司酒店服务员刘德群二话不说,从家中赶来,投入到抗疫战斗中。消杀工作是被隔离人员入场、退场防疫第一关,消杀者直接接触被隔离人员,工作辛苦、危险大,需背着重几十公斤的喷雾器,穿上全身防护的隔离服,因天气炎热,每次工作时,全身都要湿透,里面的衣服干了湿、湿了干,韩莹、谷茂祥等五位抗疫勇士不畏艰险,勇挑重担,默默奉献,高标准地完成每天的消杀工作。

  


  与一线抗疫人员在一起

  9月6日,第一批被隔离人员入住酒店。按照防控要求,需全封闭入住,房间保洁、配餐送餐、垃圾处理等服务工作提上日程。韩莹、谷茂祥带领其他三位同志,既分工明确,又相互协作,虽然带着厚厚的口罩、面罩,但一个默契的眼神,大家就能心领神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公司餐厅经理王军伟,克服疫情期间买菜难、人手不足等实际困难,开动脑筋,多方联系,保证了食材充足丰富。厨师崔继权精心操作,做出色香味俱佳的饭菜。公司电工教师王长智负责外围供电保障工作,每天坚持数次对供电系统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确保了被隔离人员住的舒心、吃的放心。

  公司其他被封闭在家的员工也积极响应号召,虽不能直接来参加抗疫战斗,但也通过各种方式为抗疫斗争提供支援。公司办公室职员吴亚楠居家不忘工作,多方联系,帮助采购各种物资,支援一线抗疫。校长冯昌银给一线抗疫勇士寄来了香甜的猕猴桃表示支援和慰问。

  经过几天的磨合,目前,中民安捷酒店隔离点运转良好。济宁市和任城区领导多次对酒店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均对酒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坚信,在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坚强领导下,全区抗疫英雄和人民群众戮力同心,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充分发挥团体战斗堡垒作用,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让我们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