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远东集团副董事长徐旭平来黄洽谈二期扩建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14 17:32:05

  2022年9月13日,台湾远东集团公司、亚洲水泥(中国)控股公司副董事长徐旭平带领特别助理王海洋、黄冈亚东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洪一行三人,就黄冈亚东水泥有限公司增资扩建项目专程赴武穴市拜访洽谈。武穴市委书记胡昊,市政府市长查俊,市政协主席夏志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叶林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武穴市委副书记、市长查俊对徐旭平董事长及远东集团增资扩建表示了欢迎和支持,并详细介绍了武穴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希望黄冈亚东水泥有公司推动相关项目早日落地,为武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徐旭平表示,黄冈的营商环境良好,亚洲水泥(中国)控股公司将继续加大对黄冈的投资力度,尽快启动水泥二号生产线,将集团下属的武汉亚鑫及湖北亚东(阳逻基地)的两套水泥生产线整体迁移到黄冈,扩建一条新的水泥生产线。同时,尽快攻克磷石膏处置技术难题,新建一条磷石膏处置生产线,并启动对黄冈亚东水泥码头改扩建工作,为黄冈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亚东二号水泥生产线总投资达15亿元,建成后,每年水泥产量达500万吨左右,产值达18亿元,上缴税收超2亿元。黄冈市台办将继续跟踪增资扩建项目,全力做好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推动项目早日落地投产。(李小锋)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