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汕尾市举办“粤台农人共同体”系列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9-15 11:24:22

  9月7日至8日,汕尾市委台办联合民盟汕尾市委员会、市城区台港澳事务局举办“粤台农人共同体”系列活动。市委台办主任胡春莲,副主任丁身强,市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景元,民盟汕尾市委员会主委、城区人大副主任王声效,各县(市、区)台港澳局有关负责人,市城区红草镇、东涌镇有关负责人,市台联会理事代表,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汕尾凤山祖庙)相关负责人,台胞台属台商代表,村民代表等48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举办了2022年汕尾市台胞台商台属中秋座谈会;组织大家参观了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汕尾凤山祖庙)和汕尾市晨洲蚝生态产业园;在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宝楼村研究实践所举办了涉农技术培训会。胡春莲为台胞台商台属送上中秋祝福,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农林22条措施”“粤台农林34条”等政策的优势,把贯彻落实惠台政策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各项惠台政策落地见效,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和“广东省(汕尾)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的创建,为台胞台企参与乡村振兴、深化汕台农林合作提供更广阔的施展舞台,希望更多的台胞台商参与到汕尾乡村振兴,共绘美丽汕尾。市委台办副主任丁身强对“农林22条措施”“粤台农林34条”政策进行了解读。华南农业大学周碧燕和张昭其教授分别进行了主题为《荔枝高效栽培技术》《荔枝采后处理与保鲜技术》的授课。在粤台农人互动环节,在汕台农和村民就种植栽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踊跃提问,张昭其和周碧燕教授一一进行答疑解惑,现场互动交流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台胞台商台属纷纷为汕尾在乡村振兴上取得的成绩点赞,他们表示将为汕尾乡村振兴建设尽一份力,进一步促进汕台两地融合发展。(汕尾市委台办 郭宇锋)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