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豫台快讯

省台办组织开展“大陆台企这十年·河南”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5 13:25:22

  近日,省台办组织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大象融媒、大河网等5家媒体开展“大陆台企这十年·河南”主题宣传活动,先后对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郑州园区等台企进行集中采访,深入了解和宣传在豫台资企业这十年来的历史巨变,全面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两岸经济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

  在丹尼斯·大卫城,集团董事长王任生先生深情地回顾了企业十年来的发展变化,他介绍说,目前丹尼斯拥有门店800多家,2021年12月底实现营业收入278亿元,年纳税额约12亿元。丹尼斯百货公司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先后捐助1亿多元,用于抗震救灾、疫情防控、扶贫和乡村振兴等。他说,十年来河南经济快速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为台商台企带来了巨大机遇、创造了良好环境。大陆经济发展前景光明,台商台企发展空间广阔,他将继续扎根大陆,深耕河南,再创新的辉煌。

  在富士康科技集团郑州园区,园区副总经理王雪等高管热情接待了媒体记者一行。王雪回顾了富士康科技集团十年来在大陆取得的辉煌成就,介绍了富士康在河南发展的情况。他说,河南是富士康的福地,没有河南,就没有富士康。据官方数据统计,2021年底,富士康集团在豫企业实现产值4400余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左右。进出口额约占全省总额的60%、郑州市进出口总额的80%,高峰期员工达30多万人!带动就业近130万人。该公司先后荣获“2021河南社会责任企业”“抗洪救灾驰援河南慈善捐赠突出贡献奖”,成功入围“2021年中国十大爱心扶残企业”,“2021年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同时位列“2021年中国企业抗洪捐赠500强”第三名,在大陆累计为社会公益事业投入15亿元。

  在采访过程中,大家都深切地感受到,在大陆的台资企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机遇下,脚踏实地,拼搏奋斗,以实际行动助力两岸融合发展不断深化,广大台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受益者。

  (省台办经济处)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