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西青区举办2022年台胞台企中秋联谊会暨第三季度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14:34:05

  近日,西青区台办组织举办西青区2022年台胞台企中秋联谊会暨第三季度恳谈会。市台办相关负责同志,区台办、民革西青区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并讲话,西青区部分台胞台商等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到了津呈酥皮老月饼第六代传承人王红梅女士,向与会人员讲述了津呈酥皮老月饼的起源和三百年传承历史,介绍了酥皮月饼和面、暖酥、炒酥、和馅、包制、成型、烙制等七道制作工序,并现场展示了制作技艺。与会人员在讲述中感知着中华传统文化在不断传承创新中焕发的时代魅力,进一步增进了台胞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情感认同。

  随后,与会台胞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在西青生活和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经验感悟,并对促进西青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台工作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谈感受、话发展、促感情,生动描绘了“两岸一家亲”的真实写照。

  民革西青区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聆听了津呈酥皮老月饼传承人的精彩介绍,对传承历史、发展理念、取得成就和特色文化感触很深。中华传统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心灵根脉和心灵归宿,多交流、多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也就更能体会到大家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亲情难断、血脉相连,对共同铸造中华民族的灵魂,达到同胞心灵契合,使大家越来越亲、越来越近,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市台办相关负责同志向与会人员致以中秋祝福,并表示,西青区能够克服疫情影响,组织开展中秋线上联谊活动,十分不容易,也是非常有意义。在与台胞朋友相互交流中,大家共叙乡情、共话友情、共谈发展、共庆佳节,倍感亲切。同时也表示市台办将积极听取台胞台企在生活、学习、就业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尽力帮助协调解决,争取为台胞台企在天津发展营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不断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