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中秋月圆日 共话亲情时——各区台办受市委台办委托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13:23:41

  橙黄桔绿,花好月圆的中秋节来临之即,受市委台办委托,天津市各区台办带上市委台办精心准备的慰问信、慰问品和防疫物资,分别对所辖区内困难台胞、优秀台胞、80岁以上台胞和获批2022最美家庭台胞开展慰问活动,为台胞送去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关怀。各区台办发来报导。

  河北区

  在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北区台办积极践行“两岸一家亲”发展理念,开展“庆中秋·共团圆·话发展”活动,走访慰问老年台胞、困难台胞台属和优秀青年台胞,为留在天津过中秋的台胞送上祝福。并转达市台办、市台胞服务中心的关心与问候,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因为疫情我已经有两年多没有回台湾了,感谢台办,让我们在这里过中秋节也可以体会到家的温暖。”在开展走访慰问过程中,老年台胞尚静池激动地表示。

  走访慰问中,区台办工作人员与台胞台属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并表示台办是台胞台属的家,将用心倾听定居台胞的建议和诉求,努力解决台胞台属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保证在津台胞台属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台胞台属们纷纷表示,两岸一家亲,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一如既往地参与和推进两岸的交流与合作,团结和带动更多台湾同胞加入到交流合作的大潮中来。

  北辰区

  9月7日至8日,北辰区台办协同瑞景街组成慰问小组,区台办主任李凤娥带队深入98岁老年台胞洪施慧芳以及困难台湾青年林君倩、范可萱、蔡闽子家中或工作地点,与他们亲切交谈,交心交友,关心了解他们近来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工作,并送去慰问信、中秋月饼、防疫物资等生活用品致以中秋节的美好祝福。

  静海区

  9月9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静海区台办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走访区内优秀台胞——天津市级劳模、天津壮特五金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焜渊先生,向他及家人送去节日的祝福与礼品,并鼓励其继续发挥优秀台胞的示范带动作用,坚定继续投资静海、根植静海的信心,做两岸交流交往的推动者。

  慰问间隙,刘焜渊先生通过微信与岛内亲属进行了视频连线。

  武清区

  中秋团圆节,明月寄相思。9月9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武清区台办工作人员看望慰问了优秀台胞刘羽芬,送去象征团圆吉祥的中秋月饼等慰问品,并致以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期间,向刘羽芬了解了所在企业天津和信昌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本人工作生活情况,重点询问了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相关事宜。希望刘羽芬作为天津优秀台胞能够当好桥梁纽带,积极宣传党的涉台方针政策,宣传第二故乡天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多为两岸的交流和发展作出贡献。

  宁河区

  9月8日上午,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宁河区台办走访慰问困难台胞,送去节日礼品和中秋祝福。

  走访期间,区台办负责人与台胞亲切交谈,叮嘱疫情防控要求,详细了解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在台湾亲属的工作生活近况,并现场拨通电话,连线两岸送问候、拉家常,诚挚邀请台湾朋友到宁河做客,共叙两岸深情。

  区台办将一如既往贯彻“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台胞在宁河生活提供更好更优环境,同时希望台胞加强与台湾亲友之间的沟通联系,积极向岛内传递天津、宁河发展好声音,增进两地同胞情感,为促进两岸交流交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