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两岸一家亲 中秋话团圆-马鞍山市召开台企台胞中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9 15:40:00

  9月8日,马鞍山市举行2022年台企台胞迎中秋暨学习《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座谈会。座谈会由马鞍山市委台办主办。马鞍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芳,马鞍山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史达蓉出席座谈会。马鞍山市委台办主任王林主持会议,在马台商台胞代表及有关部门、党派团体负责人约30人共庆佳节、共叙亲情、共谋发展。

  刘芳向在马台商台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他们为马鞍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祖国统一的信心和底气;要凝心聚力,进一步彰显服务中心的担当和作为;要拉高标杆,进一步提升对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当前,马鞍山正大力实施“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奋力争做“三高地两先锋”,希望大家主动融入、奋发有为,努力在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征程上实现自身价值。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及安徽省推进完善惠台政策的若干举措。

  与会台商台胞代表重点围绕促进交流合作、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等方面内容积极发言,为马鞍山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充分感受到了马鞍山市关心支持台胞的诚意,更加坚定了在马鞍山发展的信心。

  台胞魏壬臻说,没有和谐的两岸关系台湾就没有前途,唯有两岸和平统一,才能够有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尊严和荣耀。我们台胞都应该积极和“台独”势力做斗争,戳破他们的谎言和不切实际的幻想,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台商许伟昕深有感触地表示,马鞍山对台企台胞十分关爱,企业来马投资也实现了较快的发展。在党委、政府的关心下,不久前二期厂房已顺利竣工,体现了“马鞍山速度”,希望能够把更多的合作伙伴引到马鞍山。

       稿件由马鞍山市台办提供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2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32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京ICP证010602号 京公网安备号110105000126

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