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赏烟花 品月饼 话家国——萍乡市上栗县举办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同庆中秋节 共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15:06:32

  9月8日晚,萍乡市上栗县委统战部邀请上栗县近20名港澳台侨代表人士齐聚一堂,参加“同庆中秋节 共迎二十大”主题活动。他们中既有在上栗投资兴业的台湾同胞和港澳同胞及其家属,也有归侨和侨属侨眷,大家欣赏烟花表演、品尝家乡月饼、共话家国情怀。

file0001

     活动中,港澳台侨代表人士通过晚餐进行餐叙,主动交流各自的工作生活。市县领导也与代表人士亲切交谈,询问大家的生活状况,并向大家送上家乡特产——长平老月饼,并通过他们向全县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及其家人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感谢他们为维护祖国统一及上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

2

3

     在参观上栗县博物馆时,上栗县委书记利军化身为讲解员,陪同港澳台侨界人士代表借助一件件出土文物一路体悟上栗历史人文,感受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符号的花炮产业传承发展史。

  在观看了“平安有我 幸福上栗”专场文艺演出后,上栗县侨资企业金坪烟花为现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焰火表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热闹非凡。一个个编排精美、充满科技感与艺术感的烟花燃放主题单元,将参加活动的港澳台侨界人士代表深深吸引住了,对上栗花炮以及以花炮为符号载体的中华传统文化充满了认同和赞叹。焰火表演结束后,大家纷纷走进坪地,亲手点燃一个个造型独特、充满创意的城市冷光烟花,进行互动体验。

4

     通过此次主题交流活动,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及其眷属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与港澳台及海外亲友的沟通联系,大力宣传上栗的优惠政策,引导更多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到上栗投资、工作、生活,为上栗县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

  (图文:上栗县委统战部办公室)

      稿件由萍乡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萍乡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