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黄冈市台办开展台企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10:39:22

  9月16日,由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王文松带队,市台办、市应急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城区台资企业,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巨州汽配、永通食品、彤鑫发动机等企业,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及安全生产、安全风险管控等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5个安全隐患和风险逐一当面向台企负责人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明确了整改时限和要求。台企负责人表示,一定照单全收,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检查组一行还对美乐地幼儿园进行了例行检查。

  王文松在检查中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抓好每一个细节,盯住每一个环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做到“不眨眼、无缝隙”安全监管。要坚持专家查隐患常态化,做好隐患自查自纠,及时清除安全隐患。要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让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深入每一名企业职工心中,真正让安全生产入脑入心、落实落地。

  王文松要求,市县两级台办要联合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所属台资企业进行拉网式安全大排查,倒逼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切实扛起维护涉台领域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李小锋)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