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荆州市走访调研在荆重点台企

发布时间:2022-09-23 10:42:44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工作要求,助力荆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加强与在荆台企台商台胞的联系,结合全省“惠台政策落实年”和市委“下基层、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十问十帮”实践活动,9月16日,荆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姚友安走访调研了荆州重点台资企业。

  姚友安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荆州庆洋机械有限公司、湖北舒尔迈康药业有限公司、汉芯半导体(湖北)有限公司、荆州荆福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在荆州荆福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姚友安一行与重点台企负责人观看了“情满中秋月·荆台一家亲”荆州市2022年台胞台属中秋联谊活动视频,市台协会长、荆福公司董事长侯福财汇报了近年市台协工作开展情况。

  姚友安与重点台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姚友安强调,在当前疫情和台海不稳定性增多的情况下,在荆台企平稳有序健康发展实属不易,市台协和台企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共享荆州发展机遇。当前,荆州创文工作如火如荼,连续四年荣获“长安杯”,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大学城科创园转型升级,启动古城小样板工程,国家级荆州开发区和高新区、文旅区高速发展,荆州迎来了发展的春天,我们与台商共享发展机遇,希望在荆台企步子迈得再大一点,不断做大做强。要深化荆台两地经贸合作。要加大招商引资、招商引智力度,邀请更多台湾工商界人士来荆州考察投资。希望大家多多宣传推介我们荆州,多为我们荆州的对台招商引资牵好线、搭好桥,多引项目、多引资金。统战部门将争做金牌“店小二”,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第一时间为台胞纾困解难。要强化文化领域交流交往。突出荆楚特色,精心组织重点交流项目,打造对台交流名片,增强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要高质量地做好在荆台企和台胞台属的服务工作,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沙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华伟等参与走访调研。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