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宜都台企龙昌光学使用“光伏屋顶”助力节能降耗

发布时间:2022-09-23 10:48:16

  9月13日,宜都市台企湖北龙昌光学有限公司对“光伏屋顶”进行巡检,这套新上的1.1万平方米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已稳定运行20天,累计发电约14万度。

  为缓解企业季节性用电压力,促进企业节能降耗,龙昌光学联合南方电网利用闲置屋顶建设智能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达1.5兆瓦,年发电量约120万千瓦时。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光伏发电站可实现自发自用、结余上网,白天发电量能基本满足企业满负荷生产。此外,电站还配备建设了中央空调冷站和空压机智慧节能系统,每年可帮助企业省电约83万度,综合自发电8.4折用电成本,这家企业每年可节省电费约200万元。

  据悉,台企龙昌光学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精度光学镜片、光学镜头制造的科技光电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数码相机、监控仪器、车载影像等电子产品。(朱灿义 刘朦)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