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黄冈市台办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台胞解决子女入学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2-09-23 10:50:57

  “我家小孩可以入学就读啦!真心感谢黄冈市委统战部和有关部门为我们台胞安居黄冈所作出的努力。”近日,黄冈师范学院台湾籍博士郭家伦为孩子顺利入学松了一口气,并专程向市委统战部写来一封感谢信。

  随着台胞在黄冈的工作生活愈发融入,子女的入学问题已成了台胞最为关心的事情之一。今年上半年,市台协向市台办反映,黄冈师范学院新招聘了一批台籍博士,为兼顾工作和家庭,台籍博士郭家伦希望能将其原在台湾就读的女儿转入到黄冈师范学院附近的明珠学校上学。郭博士的情况得到市区两级统战部和教育部门的高度关注,在明珠学校学位紧张的情况下,市委统战部多次向学校所在地教育部门咨询政策、召开专题协调会,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在取得教育部门和学校充分理解和支持后, 顺利安排郭博士女儿就读意向学校。

  黄冈市台办将持续落实落细系列惠台政策,从台胞台商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为在黄台胞台商台企解决后顾之忧,切实帮助台胞台企维护合法权益,不断促进黄台两地融合发展。(李小锋)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