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赓续红色血脉 永葆奋斗激情--省台办交流处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12:44:32

  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回顾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信党爱党跟党走的信念,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3日,交流处党支部赴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和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江夏小朱湾村,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坚定信仰信念,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工作热情。

  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坐落在美丽的青龙山下,两层仿古建筑庄严肃穆,里边陈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江夏(武昌)地区牺牲的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事迹。项英、恽代英、李硕勋、唐义贞......,这一个个如雷贯耳的名字,他们或出生在江夏,或在江夏战斗过,为了心中的理想、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在革命战争年代舍身忘死、英雄赴义,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无私精神和铮铮铁骨。支部全体党员边听边记、边看边思,为革命先辈的精神所感动,为他们坚贞不屈的事迹所震撼,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赓续红色血脉,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书写更加精彩的篇章!

  参观结束后,在革命历史纪念馆一楼大厅中,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

  江夏五里界小朱湾,原是一个空心村,房屋破旧,人员流失严重,村民人均年收入不足四千元。脱贫攻坚政策实施以来,该村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实施“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工程,昔日又穷又破的几十间村民旧房化蛹为蝶变身为花园式的农家村落,村民开起了“农家乐”、建起了新民宿,引得四方游客纷至沓来,有的农户一年收入上百万,村民一举甩掉了贫穷的帽子,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支部党员在参观过程中,深深为党的乡村振兴政策所鼓舞,为小朱湾村的变化所感动,支部党员在座谈交流时表示,小朱湾村的实践表明,有党的正确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一定能够实现。我们要永葆革命本色,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斗激情,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于建福)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