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遇见锡山好“丰”景--锡山区组织开展台胞台属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13:18:49

  风清露冷秋期半,人间处处丰收忙。正值丰收好时节,结合 “魅力农业园 农牵两岸情”锡台摄影大赛,锡山区组织近50位台胞台属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遇见锡山好‘丰’景”亲子活动,看锡山新农村建设,赏秋日丰收美景。

1

     羊尖的严家桥古镇是江苏省政府批准的第4批省级历史文化名村,在严家桥界州村,大家跟着讲解员,静静地聆听她昔日的辉煌——严家桥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无锡著名的米码头、布码头、书码头和药码头,是锡剧的发源地、无锡望族唐氏发迹之地。仰望高大古朴的粮仓,驻足河边石板铺就的码头,大家寻找着历史的痕迹,感受着历史的足音。

  清澈的河道,宁静的村落,别致的民宿,树荫下的早茶,使大家得到全身心的放松;徜徉在稻香公园的田间地头,流连在明媚绚烂的花海栈道,大家发出由衷的感叹“这就是向往的生活啊!”

  来到锡山台湾农民创业园,在太湖水稻示范园刚下车,扑面而来的就是淡淡的稻香,远处传来“轰隆隆……”的机械作业声,讲解员说这是今年的第一批早稻正好开镰,循声望去,数台收割机正在作业,伴随着阵阵轰鸣声,一排排水稻源源不断地卷入收割机,割稻、脱粒、装车一气呵成。走上稻田中央设置的观景台,由近及远眺望,成片成片的稻田相连,临近收获,早稻和晚稻各自泛着深深浅浅的黄色和绿色,看着眼前连绵的稻浪,大家都忍不住拿起手机,将眼前大自然的馈赠定格成秋日里最美的风景画。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无锡现代农业展示馆、无锡哈勃生物种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无锡迪茉得生物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漫田侬语天空农场、青萱SunEco花·生活馆等特色场馆和园区企业,了解农耕文化、高科技农业、种子培育、温室植物种植、阳台种植、室内绿植养护等各种知识,大家纷纷感叹农业领域就是一片博大浩瀚的知识海洋。

  参加活动的台胞台属们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遇见了这么多锡山美景,原来锡山有这么多好地方,国庆倡导就地过节,等假期再来打卡,深度感受一下锡山好“丰”景!

  (锡山区台办)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