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襄阳要闻

三环锻造被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三环锻造被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2022-09-27 13:58:55

  9月26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工信部日前认定了65家2022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位于我市的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至此,我市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总数达到5家。

  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指工业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据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认定一批,每3年复核评价一次。在此之前,我市已有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航宇救生装备有限公司、湖北新火炬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中、重型汽车转向节生产厂家,通过自主研发、联合攻关等方式,建成国内首个汽车零部件全流程数字化车间,成功打造了汽车复杂锻件全流程智能化制造新模式。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企业技术创新工作,鼓励企业加大创新投入,每年引导100家工业企业设立研发机构,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选派高校教授到中小微企业担任“科技副总”,并配套引导成果转化落地的鼓励政策,加快湖北隆中实验室等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开展“卡脖子”技术攻关。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大力实施工业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大创新投入、设立研发机构,加强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引导科技中介机构有效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攻关。(稿件由襄阳市台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