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襄阳要闻

“襄阳造”东风轻型商用车亮相国际车展

“襄阳造”东风轻型商用车亮相国际车展

2022-09-27 13:59:33

  9月26日,记者从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风汽车股份)获悉,在日前开幕的德国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上,东风汽车股份作为参展的唯一中国商用车品牌,携4款车型参展。

  作为世界领先的运输和物流展示平台,此次展会吸引来自42个国家的超过1400家参展商参加,涵盖重型和轻型商用车、公交车、专用车、配件及设备制造商等。

  此次东风汽车股份共展出EV30、EV35、EV45、星云四款轻型商用车,均为襄阳生产,其中EV45已获得欧盟整车认证,能够在欧洲正式进行销售,预计EV35车型也将于9月完成认证流程,届时东风汽车股份海外产品线将更加丰富。

  据悉,从去年12月下旬首次实现新能源商用车出口国外高端市场,到今年首次实现轻型客车出口中美洲市场,东风汽车股份海外市场出口持续走强。1月至8月,东风汽车股份海外事业部出口销量同比增长65%,超过去年全年出口销量。与此同时,海外自主出口业务规模也在快速扩大,1月至8月,实现自主出口同比增长140%,出口金额(含备件)同比增长119%。 (稿件由襄阳市台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