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永州宁远:“乡村振兴 两岸同行”续写新篇

发布时间:2022-09-28 17:41:03

  9月25日,永州市宁远县大观堡村村委会乡民聚集、掌声雷动。在这个远离县城近40公里的边远乡村,台资企业方翰科技公司正举行一场简朴而隆重的捐赠仪式,为当地乡村建设及产业振兴捐款2万元。这是该县“乡村振兴 两岸同行”续写新篇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宁远县认真贯彻落实惠台措施“31条”、“26条”和“农林11条”,持续推动“乡村振兴,两岸同行”走向深入。一是对台招商坚持“工农并进”。引导外贸加工型台资企业南海化纤公司,跨领域拓展,投资入股成立200万美元的新型现代农业台资企业-新四季庄园公司,加速本县台资企业形成“工农文旅”门类齐全的经济架构。二是对台经贸坚持“以工惠农”。全县8家工贸型台企,常年面向乡镇招录员工1.1-1.3万人。其中,华荣鞋业、远威鞋业等在本县乡镇办有“扶贫工厂(车间)”3个,为当地“稳就业”“稳外贸”,尤其是“保乡村居民就业”持续做出积极贡献。三是对台交流坚持“民企联动”。引导台企参与公益事业,加速融入当地社会,助力乡村建设。新四季庄园常年聘用50名建档立卡困难群众就业;永州方瀚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顶诚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等台企,先后为鲤溪等乡镇解决基础设施落后、缺发展动力问题,捐助资金及物资3万余元,用实际行动注解了宁台两岸“血浓于水”的亲情。(欧珍爱 童一飞 李建军)

1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